馆离

偏爱XXX和XXXX
wb:馆离1016 关注可见。

钟情

◎易烊千玺✘王俊凯



◎讲真我笔下的凯哥是不是挺文艺小青年



◎瞎jb乱写的











01.

   王俊凯炖上老鸭汤时门铃响的刚刚好,漫不经心的解下围裙洗手,顺带拨弄了一下额前有些过长的刘海,悠悠的从厨房走到门口开门,易烊千玺一张不大耐烦的脸出现在门外






   “嘛呢等这么久”不满的戳了戳对面王俊凯的额头,不等他反应便轻车熟路的换鞋往里走。王俊凯摸了摸额头,任由心里冒出来的泡泡在他整个胸腔里升腾飘摇。







   就在几米以外的玻璃门后,他从小陪伴的少年正在光明正大的用他喝过的汤勺喝汤。王俊凯看着那人幼稚的咂咂嘴表示满意的神情无奈的摇了摇头







   “凯哥厨艺见长啊”易烊千玺嘴里嚼着一块糖醋排骨抽空说了一句







   “说真的,你这啥什么时候搞的技能啊”







   王俊凯正皱眉跟碗里的一块猪骨头作斗争,头也不抬回了句“食不言寝不语”







   心底却是泛起低落,神知道他这辈子最不喜欢油烟味儿,油腻呛人的气味粘附在他的衣袖四处让处女座尤为不爽。只因为N年前易烊千玺偶然说了句王俊凯你要是会做饭我以后天天去你家,N年后王俊凯做得一手好菜,易烊千玺也没失约







   一句话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易总技能满点。







   “嘿!”易烊千玺不满的瞪他






   “万圣节要到了”王俊凯起身拿过易烊千玺的碗进了厨房







   “……关我屁,”易烊千玺嘴快的回了一句,话到一半才想起来“哦,你给小宇买束花儿买盒巧克力”







   ……您这是准备让万鬼见证您的爱情?







   王俊凯把米饭放到千玺的面前,夹了块吸着饱满汤汁的排骨到他碗里,嘴里颇为无奈“易总我可不是你的助理”







   “我助理回家探亲了”易烊千玺嘴里包着一大口饭耍无赖的讲,“所以@%;*:#$¥?……”







   “……好。别讲话了再噎着”







   易烊千玺长腿一迈跨到王俊凯面前,捏起对面人嘟嘟的小脸一笑“乖宝宝~”











02.

   王俊凯站在学校门口犯难的看着手里的玫瑰花和巧克力,校门口的学生来来往往,大部分已经迎合渲染气氛画起了精灵天使魑魅魍魉的妆容,王俊凯一身雪白毛衣笔直的牛仔裤,额前的头发遮盖住了凌厉的眉显得年轻又温柔,这一过分好看引得过路人纷纷的注目。注意到了投射过来的火热视线,不明真相的王俊凯背过身微微红了耳根







   “小凯!”王俊凯刚转身就被一不明物体熊抱扒住了衣领,眼前是一个眉眼张扬长相精致的少年







   王俊凯皱眉把身上人扒下来,“小宇……”







   “好啦好啦!就你会数落我,比我班主任还能说”陆宇嘟嘟囔囔,不等王俊凯反应顺手拿过他手里的人玫瑰花和巧克力







   “辛苦凯哥接力跑腿”,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巧克力扔到王俊凯怀里笑嘻嘻的说“喏回给千玺的”







   王俊凯看手里心形盒子上精致好看的巧克力图像,右下角还有一块凸起来的一对相互依偎的恋人的小人图,思索了一会儿







   “小宇千玺他不爱吃甜食,下次你可以煲点儿汤给他喝,最近公司挺忙的。”







   陆宇眼里带着笑,面上却无一丝情绪“是吗,可我总能在他口袋里摸到糖果啊”







   呃……







   王俊凯看向陆宇带着笑意却没达底的眉眼一时之间没了话,他有想是不是因为他有低血糖所以千玺才会随身携带糖果,如果是他可能会在这个场合不合时宜的轻笑出声







   陆宇却是不在乎的转身摆手“帮我跟千玺说万圣节快乐”

  





   小凯,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千玺的身边能有你这样的人。记得他不爱吃甜食,能为他找上千个理由开脱,事事为他尽心为他付出,千玺像个小孩子一样依赖你习惯你







   可是你又有什么理由去做这些呢?







   芬芳馥郁的玫瑰花和精致包装的巧克力第一次被无情的丢在转角的垃圾桶里。







   王俊凯站在原地怔愣半晌,看着陆宇毫不犹豫离开的脚步缓缓不安,尽管他知道只要陆宇有一丁点儿不高兴,千玺是会费心思哄让的。外人都道堂堂易氏总裁温柔专一,对自己的情人都分外体贴,但这些评价夸奖王俊凯私里占了一半的功劳。







   我会把对你的好分给你的另一半三分之一,不对等可能是因为,明明是我近水楼台,却无月可得。







   接到易烊千玺的电话时王俊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易总三言两语说明来意便雷厉风行挂了电话,王俊凯无奈的看到指针刚好指向十点整,叹了一口气拿过桌上的钥匙出了门

  











03.

   Coisini作为帝都最为豪华奢侈的酒吧向来是最受夜晚人群的喜爱的,这里的每一丝一寸你都仿佛能嗅到金钱腐烂的气息。舞台上下一个登台演出的可能就是某一位当红影视歌星,舞池里跳动的男女随便一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于是有人称这儿是这个城市纸迷金醉的代名词。







   王俊凯推开厚重的包厢门时里面有一瞬的沉默,要不是他看到易烊千玺大大剌剌的瘫在沙发正中间他都要关上门重新回忆一下是不是他记错了包厢号







   “哟凯哥来了啊!!”陈洋见了王俊凯眼睛一亮,赶紧推搡着旁人让座儿








   “赶紧的让座儿没看我凯哥来了吗!”







   这一波都是他和千玺高中玩得好的同学,也是为数不多几个眼观鼻鼻观心了解王俊凯藏事儿的人。王俊凯暗自呼了一口气,余光瞥了一眼易烊千玺坐到他旁边。







   “今天怎么想起来聚一聚的,看起来还喝了不少”王俊凯看着落了一地的酒瓶,又转头看了一眼旁边那位哥,面色虽然正常但是眼神无聚焦,就知道喝的个七七八八了







   “易总叫的嘛,不能扶了我易总面子不是”







   “来来,恭喜易哥再一次回归我等单身贵族行列!”





   ……







   王俊凯倒酒的动作猛然停顿,不可思议的看着易烊千玺。后者回过神来不置可否的耸肩,拿过王俊凯倒了酒的杯子跟他们碰了一下便一口闷







   所以才出来喝闷酒吗。







   易烊千玺确实心里闷,但却不是因为分手这事儿。陆宇跟他说分手他一点儿也不意外,说来可笑,为期三年的恋爱细细数来居然靠王俊凯支撑了一半。本来他也没细想,可是陆宇跟他见面后说的话直在他脑子里冲撞又一遍遍循环播放







   陆宇说“千玺,有时候我很怀疑像你这么混蛋又狠心的人,王俊凯怎么会喜欢上你呢……别说这三年里我都看你在外面花天酒地感到难受,王俊凯在乎你这么多年,他是靠什么撑到现在的啊?”







   易烊千玺从没对王俊凯起过异样心思,在那天陆宇挑明心思之前。或许是因为,他太习惯王俊凯乖乖的待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了,在易烊千玺的蓝图里别人可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王俊凯是不允许的。







   易总驰骋商场多年,做事向来雷厉风行,看上的人先不说对方是巴巴的往上扑,就算不也是一样势在必得,可遇上王俊凯就不行。他心里那些个弯弯绕绕的心思在那双桃花潋滟的眸子里是藏不住事儿的,这么纠结来纠结去,得,一醉解千愁吧







   王俊凯在他旁边坐下,两条腿轻轻依靠,熟悉的温热和鼻尖传来皂角香气,易烊千玺更烦躁了,一杯接着一杯,冰冷的伏特加顺着喉咙往下灌,到了肚里挥发化成了一股一股的火







   王俊凯眼瞅着那边越喝越起劲,心里也莫名生气委屈了,于是两个人眼见的开始冷气场







   两边的哥们儿“……”







  “凯哥啥时候找个啊……嗷!!”田琦龇牙咧嘴的抱脚痛呼







   陈洋瞥见易烊千玺脸色越来越黑,头痛的踩了一脚罪魁祸首狠的。田琦瞄到气氛不对终于闭了嘴







   处女座的悲伤难过来的猝不及防。王俊凯吐了一口气还是觉得闷,站起来越过易烊千玺岔开的腿出了酒吧。







   易烊千玺愣了,本来酒醉的头现在更是像要炸掉一般。







   “操易烊千玺追去啊!掉了有你心疼的!”陈洋恨铁不成钢的推了一把还在愣神的人







   入冬的夜风冷的直进骨髓,吹的人四肢百骸阵阵发抖。街道上却是到处的灯火阑珊,广场上人山人海,万圣节狂欢夜百鬼夜行,远处跑来的南瓜灯小朋友会友好的送上五彩缤纷的糖果






   王俊凯婉拒了第三个小朋友递来的糖,低着头漫无目的的走,心里头觉得自己又有一点点幼稚了,明明三岁小孩儿才会有这种赌气委屈的心思。他又想往回走了,他怕易烊千玺在那个酒吧里没人管






   摸出手机来看,离第二天的时辰还差一刻钟。王俊凯掉了个头,猝不及防的撞进一双不太清明的琥珀眸子里





   王俊凯怔忡在原地,接着思维不及双腿,小跑着接近那人。易烊千玺在他跑过来的几秒钟里脑子突然高清想了个明白






   “怎么出来了,难受吗”王俊凯轻轻皱眉,“让你喝那么多……”南方小镇的少年带着家乡特有的绵软的音,如他本人一样温柔到极致。







   伸手牵过藏在卫衣袖子里冰凉的手,易烊千玺不说话拽着王俊凯往前走,不顾身后有些僵硬的步伐







   “千玺?”王俊凯看前面的后脑勺愈加快速的大步伐,疑惑的喊出声,被牵着的手无意识的晃了晃,“是不是很难受,那我们回去我给你煮完醒酒汤……”







   易烊千玺顿住脚步猛然回头,王俊凯脚步急刹不了车直撞他怀里







   “难受不是醒酒汤就能解决的!”易烊千玺牵着的手改为双手环抱,头发紧紧的贴在王俊凯的脖颈边








   “我没有喝醉。”








    “王俊凯,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是不是喜欢我?”








   “好冷啊……”








   易烊千玺像个三岁小孩儿一样抱着王俊凯不撒手,嘴里念念叨叨,似乎喝下肚的酒精到现在才发挥了作用。王俊凯一字不漏的听完,在千玺最后一个模糊音节落下的时候紧紧回抱了他,想用体温让千玺暖和起来。可是王俊凯觉得自己比易烊千玺还要冷,整个人如堕深海









   “……千玺,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千玺,我不过是把一厢情愿安放在你那里,仅此而已。








   “有关的!谁说无关!?”易烊千玺从他怀抱里退出来,固执而又幼稚的大声嚷“你从来没问过我我喜不喜欢你,谁允许你这么自私的!”








   在一双惊异的桃花眸子里,易烊千玺在靠近闭眼前看到了满满的自己








   广场上大大的摆钟“当”的敲向十二点,烟火开始盛放,点燃了整片漆黑的夜,人们欢呼雀跃。







   王俊凯在一片轰鸣尖叫声中听到易烊千玺这么说。







   “王俊凯,怎么过去那么多年我都没发现原来我这么喜欢你呢?”












                                                                    END.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