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离

偏爱XXX和XXXX
wb:馆离1016 关注可见。

Influenza(中)

#来了


#Influenza(上)





        人间有些痛苦是不能和解的。相比从天而降防不胜防遭受的苦难让人难以承受,经年累月侵入心脾的痛楚是一丝一毫细细密密渗入骨髓的,躯壳是完好无损,内里已然腐败溃烂。王俊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悬在半空太久了,脚下的钢丝与日俱增拉扯他脆弱敏感的神经,忽然有一天恍然抬头才发现,钢丝的另一头在不知不觉中再不见易烊千玺。




        王俊凯不知道从哪儿看过一句话①“请您用绝对的理智和清醒的头脑去压制住心里的爱和难过。站在未来的高点去否定当下没意义的事。”年少他并不能理解这些话的意思,甚至对这些所谓的心灵鸡汤嗤之以鼻,可后来太过明目张胆的怦然心动同破釜沉舟的一腔孤勇让他无可避免的长了记性。




        不断显露希望再紧随其后的巨大失望如此反复交替终于让满腔热忱烟消云散。




        似有若无的鼻息喷洒在王俊凯耳后让他心神止不住的颤抖,耳背连着脖颈后背大块迅速激起一层鸡皮疙瘩,他倏地高抬腿一步下了两个台阶才做若无其事的回头。




        楼梯间比天台更黑,外面四处照射的彩灯只多能照到门边一小块地方,眼下也只能靠那一点点光源和逼仄空间里不同频率的呼吸来判断易烊千玺的位置。尽管不抬头王俊凯都能感受到前方直逼人心底的如炬目光,像一场燎原烈火烧得他内心贫瘠荒芜。他稳住姿态低头回敬一声嗤笑,再漫不经心的抬起头,眼神凛冽的寒光如同冰碴




        “你凭什么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讲话?”




         “易烊千玺,我连看你一眼都嫌多余。”




 




        王俊凯赶完手里最近几个通告以生病的理由给自己放了个假回了重庆老家,王妈妈看到自己许久未见瘦成竹竿儿的儿子心疼得眼泪打转,被王俊凯无奈一顿哄才出了房间。强拖着精疲力竭的身子冲了澡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再醒来窗外在下着雨,一帘帘雨幕织成大网挂在屋檐和窗台下,大片大片的乌云停滞在空中,天空成渐变色慢慢浓重起来,眺望远处夜色已悄然而至。




        王俊凯就着睁眼的姿势看窗外的雨落出神,想来睡觉不能在傍晚醒来这话是有几分依据的。他已经许久没有回忆过以前,堆积藏匿在角落里的关于易烊千玺的记忆好像真的被他遗忘了个干净。只是这一刻许是气氛浓墨渲染,那些他下笔宣于纸上都要斟酌几分的字眼被他从角落里拾起拍去灰尘,再小心翼翼的打开抚平褶皱,可盘旋于心头的悲戚了得,又岂是几句话就能道尽的。




        猝不及防间他想起两年前一个他生日的晚上,身边三两好友聚集在他家里给他庆祝生日,易烊千玺在电话里说会晚点回去,他看着来不及回话就被挂掉的手机怅然若失,忽略掉心底一点点的失落他还心存期许,安慰自己千玺只是太忙了。


        连借口都帮他找好了。


        可是等到破晓天微,等到人终散场,才等来一个喝得烂醉如泥走路趔趔趄趄的醉鬼。王俊凯吃力的架着他往房间走,可喝得已然六亲不认的易烊千玺偏不配合王俊凯,身子歪东倒西的往一旁偏,嘴里还大声嚷嚷“别碰我……别碰……我。”这么来来回回王俊凯被他几个动作带得险些摔倒在地,一晚上积聚的情绪在此刻爆发


        “我是王俊凯!你让谁别……”


        “我知道!”易烊千玺甩开他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用醉醺醺的口吻讲“你别碰我。”


       终于,骆驼压死了最后一根稻草。


        在一个难得他们都没有工作的午后,王俊凯同坐在沙发另一头的易烊千玺讲“分手吧。”连一个前缀都懒得加。






        雨愈发大了,连线一般铺天盖地的倾泻下来。滂沱大雨开始肆虐,窗户上起了一层如烟如云的雾,教人看得隐约模糊。王俊凯掀开被子起身走到窗边,伸手把窗户推开,雨声顿时清晰明了,寒风卷着豆大的雨滴洒进来落到他的身上不禁让他打了个寒战。不远处昏黄不清的路灯连成一片,王俊凯眯了眯眼发现正对他窗口的那盏路灯下似乎站了个人。他不由得起了好奇心,稍稍往前一步正要伸头眺望,王妈妈拧开门抓着一把伞急急道




        “我刚在门口丢垃圾看到千玺咯,哎哟一个人站在那里动也不动急死个人!喊他进门也不动你去看一哈啊!”






        易烊千玺是个商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到今天这个位置他分得清孰重孰轻,他有手段,有野心,有站在顶端的能力,也自知高处不胜寒,可如果没有这些身份和地位,他又如何保护得了身边人呢。不分昼夜的拍戏赶通告,在酒桌上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从最开始准点回家到后来干脆在外面开房或是就近睡公司,就连王俊凯提分手的那一天的前一晚都是在酒店过得夜,等回家迎接他的是王俊凯淡淡一句“回来了。”他恍然才发现已经好久没见王俊凯笑过了。于是他推了那一天的通告想好好陪着王俊凯,却等来一句不假思索的分手。




        后来两年易烊千玺几乎没有见过王俊凯,那人狠了命要躲他,连周围朋友都瞧出不对劲。王源是极少数知道他们关系的人之一,但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道



        “千玺,你真的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要提分手吗?”


        为什么?他也很想冲到王俊凯面前大声质问一句为什么,明明自己做了这么多只是……只是为了他们两个好啊。





        那天晚上王俊凯走后徒留易烊千玺怔在原地,他想着那人面无表情的话和毫不留情的转身离开,疼痛终于从心脏开始蔓延到四肢百骸,时隔两年他才迟钝惊觉,自己真的把王俊凯弄丢了。




        后来匆忙结束拍摄他不顾一切登上了重庆的飞机,如今到了王俊凯家楼下又生了无尽怯意。自己可以以何种身份和理由跑来见他呢?俗套又美好的电影情节易烊千玺演绎过不少,结局往往都是皆大欢喜的,男女主角在大雨滂沱的街道处旁若无人的拥抱接吻。可现在不是演电影,他入戏快,出戏更快,从没对哪个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生出别样情感,哪怕一丝一毫。但王俊凯不一样,他是易烊千玺辛苦追了大半年才得来的珍宝。可曾经是这世界上最亲密无间的两个人,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呢?




        易烊千玺心里梗了千万句为什么,涕泗滂沱的大雨打在他的脸上和身上,空气都被密闭了,他半阖着眼对撑伞匆忙跑过来的王妈妈低哑问了声好再无下文,任凭王妈妈在一旁急得跳脚。易烊千玺隔着密密的雨帘望了一眼王妈妈那如出一辙的桃花眼,内里盛着快要溢出的焦急和怜惜,眼泪突然就掉了线,和雨水混合在一起滑至下颌掉落在地面激起一个小洼。




        阿姨,我好想小凯啊……




        许是王妈妈真的听到了他的内心祷告,等他回过神来时就看见王俊凯穿着淡蓝色睡衣撑伞走来他身边,一如过往,他差点就要以为,可以回到以前了。可换作是从前的王俊凯,是会用跑的方式和盛满爱意的眼神来迎接易烊千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一个陌生人一样面无表情不悲不喜。




        终于,王俊凯在他一米之外站定。他瞧着王俊凯的睡衣似笑非笑的弯了嘴角,好像能感受到纯棉柔软的温度,几乎是不受控制般,他伸出手想要触碰那人,可王俊凯明知道在他不可能碰到他情况的前提下仍然猛地后退了一步,做足了防御的架势。




        心里那座本就摇摇欲坠的城堡轰然崩塌。




        易烊千玺僵硬的手半响才垂下,他阖下眸笑开了嘴角,却有些讥讽的意味




        “站那么远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王俊凯真觉得眼前站了个疯子“您这是在这唱哪儿出戏呢?赶紧回去!”




        哟,京片儿说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




        易烊千玺心情就王俊凯那一句话好了些许,连笑都真实了“唱卑微求复合的戏码呗,怎么样啊王俊凯,您瞧着我唱得还成不?”




        王俊凯也笑,气笑的。他在想易烊千玺是怎么可以心平气和的站在他面前同他讲一句复合的,好像这两年的分崩离析和支离破碎都是假的,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个人在自导自演承受所有的好与坏。那人自以为站在爱情的顶端指手画脚,做过的每一件事情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想法和感受。




        他望着易烊千玺不太真切的脸心里淋了一场大雨,仿佛要浇毁掉他和易烊千玺过往的所有甜蜜与辛酸,爱与难过,突然有些如释重负。




        王俊凯走上前把伞强制塞到易烊千玺的手里然后后退到伞外,在那人急切伸手回递伞柄的前一秒问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




      “其实你应该猜得到吧千玺。”




        睡衣不是吸水的料子,王俊凯短短两句话说完衣服就像喝饱了水一样越来越重,且紧贴皮肤。他狼狈的摸了一把脸有些快意,他偏要拉着易烊千玺一起不快乐。




        “我知道感情总免不了逐渐淡化,只是没想到那一天来的这么快。就像你说会永远喜欢我的美梦在下一秒就醒过来了。”




        “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不是小孩子了,你还比我小一岁呢。你却老喜欢用对待小孩子的方式对待我,让我觉得我在你身边就是一吃软饭的。你不过问我的想法和同意删改我的行程和通告,我以为是你觉得我太忙了没时间陪你,好我开始很少满天满天的到处飞,一个月几乎大半时间留在家里,可你却越来越忙,忙到有一次明明你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回家里你却去住了酒店。”




        易烊千玺颤抖着身子站在原地,连着那一柄纯黑的伞都显得摇摇欲坠。他不记得王俊凯说得哪一次了,可是,可是!他可以解释的,他可以解释的啊……易烊千玺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一个字,煞白着脸任凭王俊凯把罪名加到他身上,毫无怨言。




        “所以千玺,就算了吧。”




        ——……所以千玺,就算了呀。



        时间恍然间回到2013年,那时候的小队长一人独挑大梁面对闻声而来的腥风血雨,他会臭着脸逼不爱吃饭的王源吃完一整碗米饭,也会笑着在悄无寂静的夜里小声安慰吓得睡不着的千玺,小队长那时候惯爱在千玺身上使用因为……所以……的因果关联词。


        因为千玺肠胃不好,所以不能常吃太油腻的东西。


         因为千玺很喜欢那只轻松熊,所以我一动他就扑过来打我。


        因为千玺太优秀啦她们看不惯,所以就算了呀。




        王俊凯知道要同易烊千玺好好讲一次道别,于是他扬起笑来望着易烊千玺,眼睛里却簌落落掉起了桃花。他又说了一遍,带着卑微和乞求




        “……千玺,就当我求你了,算了吧。”







                                                                                                                                  ——TBC



释义:①网上看到的一句话记便签了,觉得适用就放那儿了。侵删。    

小卡:你看我有几分像从前?

小钱:这雨下得和沈巍为赵云澜跪地求药那天一样大……

小圆:麻烦结一下出场费谢谢。

阿离:卑微求评论!! 

        









        

        

        

评论(34)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